助企纾困 崇州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83万元

2022-06-06 12: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6日报道 为及时给企业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按照成都市《关于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助企发展的通知》相关要求,崇州市大力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近日,崇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经成功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83万元。首批返还的企业为酒店、餐饮、医疗卫生等服务业企业,受益企业1815家,惠及3.4万余人。

1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政府为了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稳岗补贴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是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一种体现。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根据规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2021年及以前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2021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超过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率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2021年新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当年度期初)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

据了解,稳岗返还采取“免申即享”方式,不需要企业额外进行申请,由相关部门直接根据后台数据比对筛选出合适的对象。

“我们酒店行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维持正常经营需要资金的支持。”中胜大酒店办公室副主任杨润秀介绍,不久前,酒店收到了政府发放的稳岗补贴,由市人社局直接打到账户上,“近4万元的补贴除了举办专题培训,还用于发放员工的生活补贴,起到了关键的稳岗作用。”

3

“我们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生意都不太好,对我们的打击大,甚至有一段时间作为管理者我自己没有信心了”,高斌成不仅是西蜀品味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者,也是崇州市餐饮协会会长,他给我们讲述了疫情下,崇州餐饮行业的现状以及品味轩的情况。“今年4月,市人社局向品味轩发放了近万元的稳岗补贴,我们将这份补贴用于员工专项培训、员工生活补贴、社保缴纳方面。这笔资金的发放,大大增强了我作为管理者的信心,这笔资金对我们起了很大的帮助。”

崇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彬介绍,下一步,崇州市还将对服务业以外的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举措。(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