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红光街道:大田景观上新 再现农耕文化

2022-06-08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美丽的油菜花与川西林盘浑然一体

初夏时节,走进郫都区红光街道汉姜片区高标准农田,映入眼帘的是星罗棋布、错落有致的农田,旱稻、生菜、大豆等农作物长势喜人,一块块平整的田地里齐刷刷冒出嫩绿的新芽,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别看现在的田园风光美如画,以前不是这样的。”郫都区红光街道汉姜村村民张元林指着眼前的良田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一个葡萄园项目,但是企业经营不善,项目没有发展起来。

变化从去年开始。红光街道乡村振兴办主任黄啸江介绍说,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去年街道实施高标准农田提质行动,对土地进行了统一规划、平整。除此之外,还进行了水系恢复、耕作道路提升,按标准建成了长约600米、宽2米的农田景观游道,现已全面形成农田景观,再现农耕文化,吸引了游客到来。市民彭莎说,“来到这里,可以晒太阳、散步、骑自行车、呼吸新鲜空气,同时还能在游玩中体验农耕文化,真是一举多得。”

游客来了,人气旺了,更要做好、做优周边的基础配套,不断完善大田消费场景。红光街道将努力把绿色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也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在以高标准农田为核心的片区整体建设中,大力推动产业培育,与信航集团、上海领源、春天花乐园等企业联动,以“党建+村集体+公司”的运营方式加快项目建设。当前,该片区内渔塘坎村农业科创项目、北部新城红光文旅产业发展区项目以及道路、学校、商业体等项目正逐步落地落实。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摄影 胡大田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