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5:30经济发展论坛 接好用好政策“红包雨”,服务企业共渡难关

2022-06-09 13: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9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金堂获悉,6月8日下午,金堂县举办第四期“5:30经济发展论坛”,聚焦助企纾困政策,探讨怎样接好用好政策“红包雨”。

1

本期论坛上,金堂县经信局干部以《一起来看政策“红包雨”——用好用活政策 助企纾困解难》为题做了主题宣讲,全面梳理工业领域的纾困政策,提出“沛雨甘霖”助发展;随后深入分析落实中央省市政策中存在的问题,谈到“绵绵细雨”有难题;最后提出用好用活政策措施,实现“东风化雨”润万企。部分与会干部也围绕如何科学制定帮扶政策“雪中送炭”,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如何聚焦小微企业精准施策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为纾困解难政策更好落地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形势,金堂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的决策部署,结合县域实际,出台了《金堂县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基本盘政策措施》。该《政策措施》聚焦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业企业、服务企业、建筑业等市场主体,提出了降低运营成本、加强要素保障、支持扩大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7个方面共23条具体政策措施。特别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明确了“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国家普惠性税收减免扩围”“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助力企业稳岗引才”“提供疫情专项保险、加强企业金融支持”共6项具体政策。

2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