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白酒品酒比赛开赛

2022-06-10 15: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10日报道 6月9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社局、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白酒品酒比赛在天府种业园拉开帷幕。

1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的桌上都放有5个酒杯和一瓶矿泉水。礼仪小姐依次为每一位选手斟酒,随后,选手们拿起酒杯,轻轻晃动,或闭上双眼细品酒香,或仔细查看酒的成色,然后按自己的理解在试卷上写上答案。整个赛场秩序井然,酒香萦绕。

2

此次比赛集结了来自成都10个区市县的115名品酒师,他们将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个环节进行同场比拼。比赛前6名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得前3名的选手,还将作为“成都工匠”候选人向成都市推荐。

3

为了确保本次大赛评判的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专门邀请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首届酿酒大师、中国白酒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赖登燡,正高级工程师,天府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念,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首届中国酿酒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良担任评委。

4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6月10日上午白酒品酒比赛圆满落幕。最终四川省乐府酒厂有限公司的幸志获得第一名。

第二名,曾威,四川省文君酒厂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名,高玉梅,四川省古川酒业有限公司;

第四名,屈孟涛,四川省春源品悟酒业有限公司;

第五名,杨海涛,四川邛崃金六福崖谷生态酿酒有限公司;

第六名 夏新蓉 四川邛崃金六福崖谷生态酿酒有限公司。

据了解,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白酒品酒比赛已经连续3年落户邛崃。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不仅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白酒工匠人的实力和风采,激发了尊重职业技能人才,关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社会意识,也将为助推川酒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