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区委书记 14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聊“共担共享”

2022-06-11 11:1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11日报道 10日,温江区第四期“雪峰远映·碧水初心——对话书记”活动在温江区天府街道游家渡社区邻里会客厅开聊。温江区委书记王乾与14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共担共享 提升治理效能”为主题,从多维共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法治建设、社区安全、基层减负等方面就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进行对话。

0611_2

据悉,“对话书记”活动是与在温江生活、工作的各界人士平等对话沟通的平台。温江区将认真研究、及时回复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推动温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11_1

周亚丽

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光华社区在精细网格基础上,发挥“双圈双创”机关党员作用,以“共担共享”加强自治能力建设。希望通过国有资源赋能社区经营,促进社区经济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区级部门与社区联动联治,为幸福温江更加美好共同努力。

刘继红

柳城街道东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东街社区以“共担共享”唤醒群众家园意识,将惠民服务变为共同的家园行动。希望增加微型消防站设置,对消防安全隐患处早处小,持续做好老城区安全防范;引进更多城市有机更新项目落户,推动老城区面貌焕然一新,让“老城不老”。

杨怡璇

涌泉街道丽晶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丽晶港社区发展民情观察员,设立楼栋活力官,成立楼栋自治委员会,不断提升居民自治能力,积极探索极端情况下自救互救他救能力建设。希望通过社区智慧化建设,运用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区治理等场景,实现为基层减负。

李燕

涌泉街道清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清泉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民主协商、互信互任、助民同行,搭建群众对话空间,以确定性的工作方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希望进一步推动基层减负,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何沁耘

公平街道花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花都社区与居民、商家良性互动,聚焦消防安全、社会稳定等疑难杂症,建强小区党组织,发挥能人作用,做实对企服务,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加强对小区维修资金使用的具体指导,让相关条例更好落实在基层。

颜泽菊

万春镇高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高山村打造“E家邻里社”公益品牌,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和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促进集体经济组织逐渐壮大。希望在毗邻区域合作中,更多融入乡村资源,发展林盘新经济。

周兴术

和盛镇陈家渡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家渡村探索“农商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成立村集体合作社,以花为媒,建设赏花景区,设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村民变股东,并以榜样的力量推进乡村治理。将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打造自然的生态生产生活场景。

陈宏宇

寿安镇百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百花社区盆景产业历史悠久,通过百花盆景园的建设,发动村民参与产业发展,激发村民“共担共享”意识,推动园区变景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农民收入得以增加。将发挥农村青年人的作用,扩宽盆景互联网销售渠道,加大人才培养,助推乡村振兴。

杨小冬

万春镇黄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黄石社区抓队伍建设促进基层治理,以老干部为抓手,建立志愿者队伍,化解矛盾纠纷;以运动为抓手,组建青年人服务队,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以培训为抓手,组建青少年队伍,助力青少年成长。希望积极发挥当地企业力量,引进总部经济。

陈光建

天府街道游家渡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游家渡社区主动求变,唤醒居民“共担共享”意识,通过院落治理、特色街区打造,把社区改造与管理统一,让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与高校合作共同设计改造方案,挖掘本地文化元素,提升居民幸福的获得感、美好的期待感。

代麟

金马街道刘家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家濠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保障居民增收,做实社区疫情防控,建立社区与居民双向认同的共同体,拓展社区增值空间。希望发布任务清单,鼓励党员干部主动靠前,为全区发展共同发力;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作人员职业发展体系。

虞晓君

永宁街道杏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杏林社区以“有事你找我、我为你办事”为导向,积极服务社区居民,通过系列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关系和谐。引导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整改安全问题,形成安全公约。

李衡

永宁街道八角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八角社区积极提升治理效能,发挥居民“共担共享”意识,算好经济账,有效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落地,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希望在毗邻区域合作中,利用社区地缘优势,引进高端人才和高品质项目,因地制宜探索灵活新颖的商业模式,带动集体经济组织持续增收。

陶勋花

寿安镇岷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乡村治理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摸清家底、找准目标、培育人才、引进项目、联系部门,持续改善农村面貌。希望整合高校资源,建立在地高校与村(社区)的深度联系;重视草根社会组织培育,发挥树立榜样力量;支持打造村(社区)特色IP,开发具有特色的农创产品,避免同质化发展。

“解决身边小事、分担国家大忧”,既是对社区工作的具象表达和价值彰显,也是社区工作的价值所在。据悉,此次“对话书记”邀请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起共话“共担共享 提升治理效能”,旨在充分发挥社区治理中的党建引领作用,以“小社区、大社会,小服务、大治理”的态度,唤醒市民的共担共享意识,推动单向管理向多维共治转变,加快形成社区发展治理新局面。

接下来,温江将创设机关干部践行公益慈善的常态化制度,鼓励社区主动发布慈善公益岗位机会清单,引导机关干部积极以初心践行服务、以服务唤醒温暖,以公益慈善践行共担共享,持续释放和传播社会慈善公益价值,展现温江小社区里的大温暖,推动建设温暖如家共担共享的心安之区。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