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努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

2022-06-14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6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成都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始终深切关怀。这次总书记先后到眉山、宜宾等地,亲自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明确了战略指引,对于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完善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规划谋划和政策措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擘画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浓厚真挚的四川情结给予我们极大的振奋鼓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员干部树立了看齐标杆,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似海深情、如山厚爱,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以最坚决的行动把总书记的厚望嘱托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能,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和务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治蜀兴川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结合成都实际全面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严守耕地红线,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制造强国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制造强市战略,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加快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要求,抓实抓细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要求,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和防汛减灾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当前,成都正处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攻坚突破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做好四川及成都工作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意义和重要责任,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成都见行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紧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升极核主干能级,着力增强创新策源转化能力,坚定实施制造强市战略,不断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区域带动力和发展竞争力。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深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空间、产业、交通、能源四大结构调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厚植公园城市生态本底。要加快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润城化人,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切实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扎实抓好教育培训,策划好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报道,组织主题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宣讲,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结合开展“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四大结构”调整、智慧蓉城建设等重要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尽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操作性强的方案、能落地的项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具体贯彻举措,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成都高质量落实见效。(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努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