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政府网站全新改版上线啦!

2022-06-14 10: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LJP_9320-01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14日报道 舒适雅致的莫兰迪色、磅礴大气的背景大图、精巧灵动的交互设计、清新大气的界面布局......6月14日,经过近1个月试运行,邛崃市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后正式上线。

“我市政府门户网站新版正式上线,将有力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水平。这既是我市政务服务理念、服务模式的一次创新升级,也是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探索实践。”在当天网站新版上线启动仪式上,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门户网站全新改版上线,标志着该市在数字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LJP_9261-01

据悉,邛崃市政府网站此次改版升级对标国内先进城市政府网站建设经验,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在栏目架构、内容规划、页面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重构、全面升级,并按照“简约清新”视觉设计原则,采用舒适雅致的莫兰迪色系、清爽明快的界面风格,以多屏互动、鼠标滑动自动展开等快捷浏览方式,配以唯美靓丽的背景大图,增强网站页面可读性和视觉吸引力。创新引入便民服务地图,采用响应式模式进行设计布局,涵盖学校、医院等重要民生点位,畅享信息“一键到位”,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一次办”;特别是增强网站移动端版本,网站页面展示自动适配手机屏幕模式,手机访问更便捷舒适,让操作体验无限接近零感知。

LJP_9311-02

据介绍,新版邛崃政府网站突出“功能融合”,强化信息公开、互动交流、数据开放、办事服务等应用功能,集成设置“政务服务”“看见邛崃”“政务公开”“网络理政”“投资邛崃”五大板块,将全量的政务数据归集到网站,实现跨层级、跨领域、跨业务数据融通,构建形成集政务公开、服务供给、业务办理、运行调度于一体的统一平台。

其中,“看见邛崃”板块下设“聚焦邛崃”“旅游邛崃”“醉美邛崃”等栏目,凸显邛崃旅游、邛酒新名片、邛崃美食美景等特色亮点。“聚焦邛崃”设今日邛崃、民生快讯等5个子栏目,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不同形式展示邛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旅游邛崃”则集成为公众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邛崃文旅信息;“醉美邛崃”是专为邛酒产业全新开辟的专栏,以精美视频、图文信息为媒,讲述邛酒未来已“崃”的好故事。

LJP_9331-01

此外,新版网站汇聚了市级28个部门、14个镇(街)微博、微信等互联网矩阵服务数据资源,充分发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等融媒体产品的宣传价值,实现“一次生产、多元传播”,增强传播效果和影响力。

LJP_9346-01

据了解,下一步,邛崃市政府网站将进一步凸显便民利民、突出内容建设、加强运维管理,强化政策解读,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关切,积极讲好邛崃故事,让政府门户网站成为政府权威声音的“发布厅”、企业群众了解政策的“集散地”,着力打造惠企利民、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助力服务型政府和数字政府建设。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