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2022-06-16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2022年成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昨日,2022年成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王凤朝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创新开展的一些特色亮点工作收获了良好成效。从营商环境1.0到4.0,全市“放管服”改革也进入了“深水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一手抓稳住经济大盘、一手抓“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王凤朝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接下来要啃的都是“硬骨头”、要攻的都是“老大难”问题。一要高效统筹稳增长工作和“放管服”改革。强化惠企政策直达,扎实抓好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实施“蓉易贷”政策性普惠金融工程,尽快实现普惠政策“免申即享”、资金“快拨直达”;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效能,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制定最优服务流程,为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竣工创造更优条件;精准防疫服务企业,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理服务,通过柔性监管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努力确保重点企业保持正常生产运转。二要持续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建设,强化公平公正执法,健全“新官理旧账”机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促进市场竞争更加公平有序,平等对待不同所有制、不同规模企业,平衡好强化监管和柔性执法,坚持教育惩戒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市场有序发展;以“智慧蓉城”建设引领数字化营商环境打造,全力打破信息孤岛、打通数据壁垒,持续完善“天府市民云”“蓉易办”等平台功能,强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注重解决好数字鸿沟问题,让数字化营商环境实现全龄友好。三要以大局思维、创新思维、服务思维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做好营商环境监测工作,主动发现问题、了解诉求,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和改革举措;充分总结推广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提炼宣传改革创新亮点工作,打造更加响亮的营商环境品牌,认真研究制定营商环境5.0政策,大胆创新、主动探索一批原创性举措,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整体跨越提升。

市领导陈彦夫、刘筱柳、程伟、陈麟、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持续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