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学以致用 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实际行动

2022-06-16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包惠主持并讲话

6月1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91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成都人大工作始终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等多种方式,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做好四川工作、成都工作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要重点围绕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等工作,统筹做好立法、监督、调研、代表等工作,切实把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成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市人大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市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人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苟正礼,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守成、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学思践悟 学以致用 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实际行动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