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举行个体私营经济纾困解难政策宣讲暨融资对接会

2022-06-16 16: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16日报道 “一揽子帮扶政策,将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和发展动力。”昨日,人民银行蒲江县支行联合蒲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资和金融局、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组织辖区8家银行机构,举行了蒲江县个体私营经济纾困解难政策宣讲暨融资对接会。

mmexport1655308053315

会上,人民银行蒲江县支行重点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出台的“金融23条”政策及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分行营业管理部配套措施进行了宣讲,蒲江县国资和金融局宣讲了蒲江县“稳经济、保就业”一系列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措施,蒲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个体私营经济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成都农商银行蒲江支行、四川成都蒲江民富村镇银行、农行蒲江县支行3家银行机构代表,现场推介了“助业快E贷”“个商贷”“纾困贷”等针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特色纾困金融产品。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接会还把办公场所搬到现场,安排银行一对一倾听企业困难诉求,面对面为需要帮助的企业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因订单需要,现在我们公司有500万元的融资需求,但目前可供抵押资产不足。有没有解决办法呢?”现场,听完蒲江县某汽车销售经营者的需求,与会银行机构纷纷为其推荐匹配产品,并承诺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帮助该个体经济主体渡过难关。

mmexport1655308057044

看着难题被顺利解决,该经营者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非常感谢地方政府、人民银行、金融机构搭建的这个平台,面对面了解政策、解决难题,不仅办事更高效,而且对政策的把握也更全面。接下来,我们将用好帮扶政策,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为蒲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该经营者说。

“此次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惠民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人民银行蒲江县支行负责人介绍,为帮助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近期,人民银行蒲江县支行配合蒲江县政府出台了《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下一步,人民银行蒲江县支行还将全力落实稳信贷、稳增长、稳经济各项金融政策,促进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用金融力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