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港华燃气西南区域开展燃气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22-06-17 20: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庞铭)6月17日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以来成都市全面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港华燃气西南区域各企业积极响应,迅速推进燃气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不断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依托“安全生产月”活动,港华燃气西南区域开展了一系列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1

燃气安全进校园

燃气安全知识从小抓起,小手拉大手,燃气安全一起走,“燃气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安全生产月”正式拉开序幕。

6月2日,三台港华走进三台县古井小学,带领全校师生一起观看学校了燃气安全知识视频。为了更好地更生动地展示燃气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现场表演了自编的燃气安全三句半,朗朗上口,便于老师和学生学习牢记。

图片2

6月7日,彭山港华来到彭山区观音小学开展“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意识心中行”专题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化身安全宣讲员,通过知识讲解、观看燃气安全动画片等形式向在场学生普及燃气安全基本常识。

6月8日,兴义港华联合丰都中心小学开展了“志愿呵护·关爱黔行”燃气安全进校园特别活动,活动仪式上,兴义港华为在校学生宣讲了燃气安全知识,并发放了100套安全宣传防护学习包,希望学生充分使用安全防护学习包资源,树牢安全意识。

图片3

“燃气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将燃气安全知识灌输到每一位学生心中,希望通过学生将所学的燃气安全知识带回家,让他们成为燃气安全知识的小小传播者,让关注燃气安全成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自觉意识和行动,真正做到 “教育一个孩子,安全一个家庭”。

图片4

燃气安全进社区

燃气安全走进千家万户,燃气安全人人有责,西南区域各企业深入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绵阳港华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祥斌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到石桥铺社区、石塘社区等等多个社区进行宣讲,除了燃气安全宣传展板、宣传单等宣传内容,还专门设立了咨询点位,面对面进行燃气安全问题解答。

乐至港华亦深入县城各大社区,包括新天地、天池公园、川乐市场等地,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还有苍溪港华深入县城区域内22个社区,在各大社区的政务厅内摆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还特别设立了燃气管家,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安检、地下管网巡查等服务。

图片5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燃气安全进校园、进社区,都是为了将安全带到每一位用户身边。安全用气,人人有责,不管是用气时要开窗通风,还是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每一个燃气安全小常识,都应该常记心间。作为燃气企业,更应该努力做好燃气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切实筑牢燃气安全生命线。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