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第二届蒲砚非遗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06-18 15:5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第二届蒲砚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第二届蒲砚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18日报道 为弘扬非遗技艺,传承蒲砚文化,展示蒲江“生态福地,大美小城”魅力风貌,6月18日,蒲江县第二届蒲砚非遗文化艺术节在蒲江县鹤山街道蒲砚村开幕。

少儿川剧

▲少儿川剧

上午九点半,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闻讯而来的村民、游客人头攒动,第二届蒲砚非遗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来自蒲江县的居民代表、非遗传承人及小朋友们轮番上台,为现场嘉宾、观众带来了歌舞表演、少儿川剧、茶艺表演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喝彩不断,在一阵阵掌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蒲江县第二届蒲砚非遗文化艺术节也正式在蒲砚村拉开帷幕。

蒲砚书家训主题文化展

▲蒲砚书家训主题文化展

蒲砚村位于长秋山北麓,县城东南缘,是成都市“三美”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及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辖区内非遗文化资源丰富,其中传统蒲砚制作技艺、了翁贡茶制作工艺、手工盐皮蛋制作工艺等非遗技艺远近闻名。这些非遗技艺都会亮相本次艺术节,为蒲江居民、各地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饕餮盛宴。

蒲砚村蒲砚非遗制作体验

▲蒲砚村蒲砚非遗制作体验

蒲砚村蒲砚非遗制作体验 (1)

▲蒲砚村蒲砚非遗制作体验 

据悉,本届蒲砚非遗文化艺术节由蒲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蒲江县鹤山街道主办,蒲江县文化馆、鹤山街道蒲砚村村民委员会承办,将自6月18日持续到6月24日。期间,还将举办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展、蒲砚书家训主题文化展、蒲砚非遗制作体验、盐皮蛋工艺展示活动、蒲砚村非遗手工技艺展等丰富多样的展览、体验活动,持续向远近游客呈现传统技艺,展示非遗魅力。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