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2年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申报正式启动

2022-06-20 17:3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6月20日讯 今日,记者从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了加快推进“书香成都”建设,助力成都实体书店发展,确保2022年成都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高效开展,《成都市2022年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申报指南》正式印发。

1635153514283_副本

成都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阅读文化积淀,在这座城市,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超过3600家,居全国第一,阅读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部分。

那么,申报的书店需要满足怎样的条件?记者了解到,计划申报的书店首先应是在成都市登记注册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制企业。其次,经营状况正常且可持续经营,近两年内未受到各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行政处罚,且无其他违法记录或司法经济纠纷。再次是出版物经营面积不低于50%,且不属于在图书批发市场的出版物经营店铺。此外,申报书店需拥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

1635153514717_副本

记者注意到,对于新建实体书店,与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相关行业融合发展,利用物联网、云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开展创新经营,设立城市阅读美空间,举办国际国内知名书店论坛、阅读论坛、阅读活动,与市属出版社合作,出版反映天府文化、提升成都城市形象和影响力的优秀图书等助力书香成都建设的实体书店都能通过项目补助的形式获得资金扶持。

另外,本次扶持工作还设置了专项补贴,对获得国际、国内权威机构颁发的荣誉称号或奖项的实体书店,将根据荣誉称号或奖项级别给予一次性奖励。

1635153515772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7月15日截止。申报要求则需:申报单位向所在地区(市)县委宣传部报送申报材料;拥有多家分支机构(公司)的实体书店,以总公司名义向工商注册所在地区(市)县委宣传部申报,并向门店属地宣传部报备;除政策性配套和多渠道筹资项目外,本年度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取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享受扶持资金支持。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