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成都银行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做好征信宣传

2022-06-22 15: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钟晶晶)6月22日报道  2022年6月14日,是我国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营业管理部的统领部署下,成都银行围绕“弘扬诚信风,喜迎二十大”宣传主题,线下以200余家营业网点为依托,线上借力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积极“走出去”深入企业、社区、学校、机关和乡村开展“6.14”征信系列宣传活动,提醒市民关心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警惕“征信修复”陷阱,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最大范围辐射征信宣传受众,做好征信为民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让征信市场环境更上一个台阶。

1

依托营业网点

积极开展阵地辐射宣传

“嬢嬢,今天是信用记录关爱日,您知道该怎样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吗?来,这个是我们的宣传页,您可以了解下,不清楚的可以跟我咨询哈。”6月14日,在成都银行锦江支行办理业务的张女士,发现大厅内有着全新的布置,不仅网点内电视上滚动播放着“低碳有我,诚信同行”有奖竞答宣传海报,显著位置张贴着征信宣传海报,金融宣传展架上摆放着宣传折页等,大堂经理还会给客户发放征信宣传折页并进行简单讲解。

在全国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活动期间,成都银行依托全辖200余家营业网点为“阵地”,积极营造学征信氛围:厅堂或门口LED屏滚动播放征信宣传主题口号,厅堂电视循环播放征信宣传图文,灯箱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对于“走进来”的客户,网点大堂经理会主动发放宣传折页,组织厅堂征信微沙龙,耐心细致讲解查询征信报告的方式、普及征信知识等。

在做好网点宣传的同时,成都银行各营业网点走进周边社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以点及面方式进行“辐射”,引导公众关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参与“低碳有我,诚信同行”有奖竞答,提高公众珍爱自身信用记录以及对“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骗局的防范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中做好广泛的征信知识宣传。

到群众中去

“五进”扩大宣传受众的覆盖面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增加群众金融知识获得感,成都银行各网点组织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优秀员工组成金融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社区、学校、机关、乡村,针对特定群体进行渗透式“五进”宣传,扩大宣传受众的覆盖面。

对企业客户,成都银行组织围绕“信用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精准开展征信抒困政策宣传,结合成都银行科创贷、壮大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和中小微企业专项“同舟行动”,大力推广“天府信用通”和“中征动产融资服务平台”等融资服务功能,一对一协助企业完成平台注册,帮助企业通过平台实现便捷融资。

对于学生群体,成都银行运用诚信小故事、防范征信修复骗局漫画、互动问答等方式,寓教于乐,强化诚信教育。活动期间,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四川天一学院等校园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2

此外,成都银行员工还针对机关、乡村和居民社区等社会公众,积极开展普及征信知识,宣传疫情相关征信保护政策等活动,引导大众参与“低碳有我,诚信同行”有奖竞答,关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加强防骗警示等。

线上借力扩面

全方位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金融业开始步入一个与信息社会和数字经济相对应的数字化新时代。成都银行紧跟时代发展,在保持线下全方位宣传的同时,通过线上渠道触达更多信息主体,宣传崇尚诚信的社会风尚,活动期间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的精心指导下,成都银行先期开展“征信修复”百日行动宣传,制作《防范“征信修复”骗局,向骗子说“NO”!》漫画,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截至目前阅读人数超过5000人次,助力公众提高征信防骗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6.14”期间,成都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全覆盖线上渠道进行点对点宣传,并通过微信分享、转发“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推文和宣传海报,大力推广“绿色有我,诚信同行”有奖体验活动和“天府信用”公众号,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助力公众珍爱自身征信记录,崇尚诚信社会风尚。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