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赵三隆公路通车 20万人口受益

2022-06-22 15:4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22日报道 “这条路修得太好了,不仅方便了我们的交通出行,还进一步促进了农村的产业发展。”6月20日,记者在赵家—三溪—隆盛公路(以下简称赵三隆公路)三溪段采访时,当地村民感慨地向记者说道。

1

据金堂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赵三隆公路全长17.6公里,路基宽12米,双向2车道,按2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km/h,起于赵家镇中金快速通道,止于转龙镇丰收水库至资水河连接线,在2022年5月建成通车。

赵三隆公路处于金堂县乡村振兴核心区域,有效串联赵家镇、三溪镇、转龙镇3个镇、20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达20万。道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释放了交通红利,激发了乡村活力,补齐了农业短板,带动了3万余亩羊肚菌产业、20万亩脐橙杂柑产业、6000余亩青脆李产业、4000余亩核桃产业、1000余亩石斛产业等乡村振兴优质产业发展。

2

不仅如此,赵三隆公路还与成巴高速、成南高速、中金快速通道、淮金大道、福兴大道、转隆大道联通,形成了便捷畅通的互联路网,进一步缩短了群众出行时间和农产品外运时间,解决了该区域农副产品外销运输延时滞后等难题,使农产品运输成本降低30%。

同时,通过“公路+旅游”发展模式,赵三隆公路联通了转龙鲜花山谷(AAA级景区)、竹篙花漫天下(AA级景区)等景区,推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农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有效促进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并同步增设停车场、公共厕所等公路配套设施,方便过往车辆、群众,打造“畅安舒美”公路环境,助力幸福美丽乡村建设。

(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