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开展“菟丝子”专项防控工作

2022-06-22 15: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22日报道 菟丝子是一种寄生草本植物,生命力旺盛、它会在遇到合适的寄主之后,将自己的吸根伸进寄主的组织,然后开始吸收寄主的养分,并且生命力非常的旺盛,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恶性的寄生性杂草,被称之为“植物吸血鬼”,极易造成植被树木因营养缺失而死亡。

随着春季后气温上升,雨季的来临,“菟丝子”进入生长旺盛期。为防止“菟丝子”蔓延扩张,减少林业植物损失,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同辖区内各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菟丝子”专项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巡查,加强对“菟丝子”有害生物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防控。二是定期复查,对以除治区域进行定期复查,加大防治力度,确保防治效果。三是强化宣传,提升公众对“菟丝子”危害性的认识,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防治中,减少人为传播。

下一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协同辖区内各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坚持治理,严格管控,加大巡查力度,消除盲区和死角,严格控制并消减“菟丝子”发展态势,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