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堤来了只梅花鹿!救援人员耗时近三小时捕获,已送往动物园

2022-06-23 21:45  来源: 红星新闻

6月23日下午,据多名网友爆料,在成都九里堤西路附近的府河里,有一只梅花鹿被困,疑似从河流上游冲下,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梅花鹿在路上狂奔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金牛消防了解到,救援人员于当日中午12:34分接到报警称,九里堤附近有一只梅花鹿在街头狂奔,金牛大队金府路政府专职队接警后立即出发处置。

▲梅花鹿跑到河边

梅花鹿跑到府河

众所周知,梅花鹿怕人不易接近,为避免伤及动物,消防员们不敢轻易靠近,在“追捕”过程中,梅花鹿为躲避人群而掉入河中。几经周折,金府路政府专职队又派出一辆水罐车增援,最后于15:10分左右,通过麻醉枪“抓”到了梅花鹿,并联系相关部门接走梅花鹿,做进一步后续处理。

消防队员现场处置

据成都金牛区农业和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梅花鹿被救起来后已送往成都动物园进行救治。至于梅花鹿从何而来,是野生的还是人工养殖的,还需要进一步排查。

梅花鹿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据网友和消防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