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上马送一程!川大“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温暖毕业生

2022-06-24 09: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邀请老教师为毕业生上党课,并请相关部门老师介绍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吴玉章学院等10个学院,举行了这场“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300多名师生参加。

四川大学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特邀汪朝清老师应邀向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在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党史中阐释了四川大学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1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供图

活动还邀请相关部门老师为毕业生介绍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毕业生户口迁移相关事项和毕业生档案离校派遣事项的相关工作,为大家提供“一条龙”服务。

这堂党课在校园里引起了广泛关注:“主题党日原来可以这么办,思政教育可以这么生动具体,党员管理服务可以这么走心。”

“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是川大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特色品牌党建活动之一,于2018年6月首次发起并在每年毕业季持续举办。为了发挥老教师党员的优势,特邀请深受学生喜爱的校、院两级关工委老教师党员担任主讲嘉宾,以“接地气、聚人气、有吸引力”的形式,开展与毕业生党员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以及毕业息息相关的活动,为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

编辑:向思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