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车迷健身节火热开骑 天府绿道11条路线发布 “骑”乐无穷

2022-06-25 08:18  来源: 成都商报

6月24—25日,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首站在温江区北林绿道拉开帷幕,对于广大自行车爱好者而言,在绿道上骑行,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本次车迷健身节(温江站)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今年的车迷节共举办温江站、青蒲站、大邑站、邛崃站4站赛事,与往年不同的是,赛事活动采取主会场+环城生态公园绿道联动的形式举行。

成都新玩法

11条骑行路线公布

在车迷节主会场开幕式上,主办方精选了11条“天府绿道骑行推荐路线”,并向市民介绍骑行攻略、普及安全骑行小知识,引导市民选择正确的骑行方式,科学骑行、安全骑行、健康骑行。这其中既有环城生态公园100公里绿道中的打卡点,也有分布在区(市)县的骑行线路——你可以在锦城湖—中和湿地“小试牛刀”,可以到青龙湖—白鹭湾湿地“初露锋芒”,也可以从任意起点开始冲刺100公里,尽览环城绿道全景风光,向“骑行王者”发起冲击。

据悉,此前市体育局邀请骑行专家,以及众多资深骑友参与到推荐路线的前期勘测规划、实地骑行体验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针对不同阶段、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骑友,推荐了首批11条骑行路线。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针对个性化需求,推出更多精品路线。”

成都新名片

一场国际自行车赛事

创办于2010年的车迷健身节是成都市自主创办的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在过去的12年间走进12个区(市)县,成功举办43站赛事活动。一路走来,车迷节已经成为全国持续办赛周期最长的城市自主品牌自行车运动赛事,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誉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成都典范”。今年车迷节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主题,持续引领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参与骑行运动,切身感受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重要成果。

更令人期待的是,一项为环城生态公园量身打造的国际自行车赛事——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目前正在谋划筹备之中,下半年即将在环城生态公园百公里绿道上演,这将成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海韵 裴晗

新线路

●路线一:锦城湖公园-中和湿地公园

都市景观特征鲜明,长度约为5公里,爬升约18米,难度简单,适合体验骑行。耗时:20-30分钟

●路线二:白鹭湾湿地公园-青龙湖湿地公园

以湿地自然风光为特色,长度约为10公里,爬升约30米,难度适宜,适合进阶体验绿道骑行。耗时:40-60分钟

●路线三:锦城湖公园-非遗博览园

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为特点,多个主题公园为特色,长度为20公里,爬升70米左右,难度中等,适合深度体验绿道骑行。耗时:约2小时

●路线四:青龙湖湿地公园-电子科技大学

跨越环城绿道的一半,景色丰富优美,长度约50公里,爬升280米左右,难度中上,需要有一定的骑行基础。耗时:3-4小时

●路线五:锦城湖公园-青龙湖湿地公园

长度约80公里,爬升420米左右,难度较大,需要有丰富骑行经验。耗时:4-5小时

●路线六:绿道任意点-回到原点

长度约100公里,爬升560米左右,难度极大,需要有非常丰富的骑行经验。耗时:5-6小时

●路线七:温江区北林绿道、鲁家滩

长度约65公里,可边骑行边遥望雪山。

●路线八:蒲江县成佳茶乡绿道

总长度约30公里,茶香袭来,令人心旷神怡。

●路线九:邛崃市自行车高速路

总长度约12.5公里,全国首条以旅游为主的自行车高速,全程无障碍。

●路线十:大邑县龙门山森林绿道出阝江河-斜江河绿道

总长度约90公里。依山傍水,快乐骑行,喜看幸福新居。

●路线十一:都江堰至黄龙溪锦江绿道

总长度约200公里。串联10个区县,被誉为最具文化特质的天府文脉路线,途经都江堰、望丛祠、合江亭、望江公园等众多文化地标。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