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园会 成都郫都区提升改造80公里锦绣花环慢行体系

2022-06-25 08:20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作为四川省首次引入国际最高规格的花卉园艺展会,2024成都世园会计划于2024年4月26日-10月28日举办,主题为“公园城市、美好人居”。

记者今日从郫都区获悉,作为2024成都世园会四大主题分会场之一,郫都区正如火如荼地推进郫都分会场建设。

郫都区分会场以“现代花卉产业未来发展答卷”为主题定位,策划规划了1.8平方公里的核心区、16平方公里的示范片区,改造提升郫都区80公里的锦绣花环慢行体系,对环线上12个景区花园和全区百个优质花户进行提档升级,形成“一心、一片、一环、十二园、百点”的空间结构,打通郫都区物理空间联系和产业空间体系,把花卉产业资源聚合形成的优势,渗透到在地花卉企业,整体提升区域花卉产业发展能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郫都区相关人士表示,2024年,郫都区将向世界展示花卉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面貌以及创新创意花卉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成果,同时展现花卉产业带动城乡融合发展发挥的示范作用,实现“花聚鹃城、创智园艺”的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盛会。

同时,将以此次世园会分会场落地郫都区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统揽,以工业化思维抓农业,拟在8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内培育一批垂直农业、智慧农业、工厂农业,打造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加强农业生产现代化、花卉产业精品化发展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以鲜花为媒,打造浪漫鲜花城市的靓丽名片;以花产为衬,示范引领全区花卉产业发展新势头;积极探索公园城市“郫都表达”,突出生态型、高质量、人本化、有韧性的公园城市特质,力争在2024年向世界展示绿满鹃城、花香郫都、勃勃生机的公园城市新景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赵一 图片 郫都区提供

原标题:迎接世园会 成都郫都区提升改造80公里锦绣花环慢行体系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