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 成都市民将喜提轨道交通线9条

2022-06-26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在成都站交通综合枢纽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相当于数个足球场大小的深基坑已经呈现;主体施工已经完成的站房,空间高大宽敞……作为已经开通的18号线一、二期向南和向北延伸段,18号线三期是全市轨道交通9条在建线路之一,而其余8条在建轨道交通线路也在快马加鞭地推进中。

“18号线三期是成都市四期规划线路中,贯穿南北的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是18号线一、二期向南和向北的延伸段。”成都轨道建设管理公司项目管理一中心副主任南快飞指着线路规划图,向记者介绍。“目前18号线三期全线5座车站已全部进场施工,我们现在所在的火车北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及土方开挖施工,其余1座车站已封顶,3座车站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盾构共12台,下井5台,始发4台。”南快飞表示。

“目前,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线路及轨道交通资阳线已进入车站主体结构和盾构施工高峰期。截至目前,9条在建线路已有52座车站封顶,61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101台盾构已完成始发,在建项目呈现出全面加速推进的局面。”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2021年底,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突破80亿乘次大关,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占比超过62%,市民公共交通的通勤时间降至39分钟。13条线路、373座车站、558公里的线网,串起这座超2000万人口城市的“半小时轨道交通出行圈”。

“坚持走‘轨道引领、公交优先’之路,构建‘轨道+公交+慢行’绿色交通出行体系,我们将全力确保‘十四五’期间9个项目全部开通运营。”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原标题:“十四五”期间市民将喜提轨道交通线9条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