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时 快来龙泉驿区这个村采摘葡萄吧!

2022-06-27 10:53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葡萄夏初熟,颗颗美如玉。今日,“‘葡’天同庆‘萄’醉两河”葡萄采摘节在龙泉驿区西河街道两河村开幕。

精彩的文艺汇演、丰富的葡萄文化长廊、各类葡萄品种展示……开幕式当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据悉,本次采摘节将持续至6月26日,其间,还有专家论坛和各类葡萄品尝、采摘以及啤酒畅饮活动。

d20d9575-6676-4e4c-bbc1-f34a12e8b8dd

艾小妹在现场了解到,此次采摘节举办地——西河街道两河村惠佳七彩田园,不仅是围绕建设柑橘、葡萄、桃子、李子等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现代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农业供给侧改革示范基地,还是科普教育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和双创基地,每年为高校、研究院所众多科研人员及近万名大学生提供科研实践服务。

c9d5d09f-750e-448f-b2bf-0bf0e52d1b50

惠佳七彩田园栽培葡萄80余亩,是目前龙泉驿区西河街道最大的葡萄采摘园,引进有早夏无核、阳光玫瑰、长青玫瑰、夏日阳光、安云皇后等葡萄种类,并建有葡萄资源圃15亩。目前,葡萄采摘园内45亩共约10万斤的早夏无核已成熟,广大市民游客可前往采摘游玩。

a11e249c-9669-4b5e-b19e-9d31cfe1a743

“我们认真落实龙泉驿区‘乡村振兴369行动计划’,在全村打造了3000亩的高标准农田,以及‘田园两河’的特色品牌,惠佳七彩田园是其中的亮点之一。”西河街道两河村党委书记赖古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农业+旅游+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树立葡萄“采摘节”“西河生态景区”的品牌形象。

原标题:葡萄成熟时 快来龙泉驿区这个村采摘葡萄吧!

编辑:严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