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会在双流举行

2022-06-28 18: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赵珂)6月28日报道 28日,科创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会成功在位于双流区的成都芯谷·企业幸福中心举行。

0628_1 (1)_副本

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成都市委人才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主要分为专家主题分享、项目路演和产业考察三部分。其中,专家主题分享和科技项目路演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在专家分享环节,电子科技大学特聘讲席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任福继以《用先进智能打造新型智慧城市》为题作了主题分享;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中国海归创业联盟秘书长刘会波作《引智引才平台在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主题分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赵汝和,sunogel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孙国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清如科技创始人张冲通过视频方式,分别就“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概述”、“再生医用材料的挑战和机遇”、“多重监管视角下的医疗产业投资思考”等作主题分享。

本次项目路演的最大特点是聚焦高科技、生命科学和人工智能应用。

推介的项目中,有前沿领域的“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纳米硫及其医药”等应用。不少项目将目光聚焦在生命健康领域,比如“糖尿病足智能辅助诊断技术及其应用”“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

此外,人工智能也是项目聚焦的中心,大会上,人工智能领域的“脑电控制植入式肌肉神经刺激系统”、“AR智能眼镜及生态系统”等先后参加路演。项目路演过程中,评审专家都会就项目的可行性、应用前景性等进行针对性提问,精彩的问答吸引了台下众多企业家项目负责人的瞩目。

大会现场,成都市委组织部、双流区委组织部还分别作了人才环境推介和人才政策推介。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活动力促人力资源势能转化,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成都天府新区双流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会平台,专家人才齐聚一堂掀起头脑风暴,推进了前瞻性领域的科技创新交流,也为项目投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