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

2022-06-29 14:00  来源: 四川观察

6月29日,四川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成都揭牌,运营中心将推动专利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持续擦亮四川专利“金字招牌”,为全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注入全新活力。

目前,四川已建成6个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示范基地,建成33个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26家省级知识产权强企,带动全省22个高校院所实现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收益达32.4亿元,进一步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四川充分运用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平台,累计完成13个项目以及1个区域子基金的投资工作,投资金额达3.22亿元。“贷款+保险保障+财政风险补偿”专利权质押融资新模式被国务院在全国复制推广,近三年已完成融资198亿元,有力助推了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四川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整体部署和推进,积极出政策、搭平台、强保护、促发展,加快构建全链条、全生态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深入落实“科创十条”,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助力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原标题:四川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