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成都高新区第9家!

2022-06-29 18:31  来源: 成都高新

今天,

随着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科创板上市锣声敲响,

成都高新区诞生了

今年第6家上市企业,

这也是成都高新区

第9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中航无人机

中航无人机于2007年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成体系、多场景、全寿命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

公司翼龙系列无人机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是我国军贸无人机出口的主力机型。公司掌握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服务等主营业务环节的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1

据招股说明书,中航无人机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3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2.35元,发行市盈率为75.62倍,募集资金43.67亿元,将主要用于无人机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究与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等。

中航无人机将以持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自主创新力、产品竞争力、产业链影响力为目标,继续巩固在无人机装备体系方面的技术优势,聚力开展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研制及产业化建设。

聚焦创新 驱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焦培育城市标签级科技领军企业,从人才发展、创新平台、知识产权、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出台政策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上市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

2

去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有数十家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目前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已达9家,在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结合成效显著。

科创板企业,可以看作是区域科创实力和资本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区域科创属性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持续活跃的背后,离不开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建设了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 “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储备一批”的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上市培育梯度化、上市服务标准化、解决问题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上市培训体系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务体系,依托上市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助推区域内企业发展。

3

▲摄影 余书瀚

除此之外,成都高新区还构建起四级梯度培育体系,根据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培育与扶持,不断完善“PI—IP—IPO”全生命周期企业梯度培育服务机制。

目前,成都高新区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数达57家,还有5家企业在沪深港交易所及北交所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8家企业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