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提前50天封顶 成都高新区加快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建圈强链

2022-06-29 18: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唐领)6月29日报道 6月2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主体结构日前全面封顶,即将开启全面竣工投产的新征程,标志着成都高新区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地的进程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由京东方科技集团和京东方精电共同投资,一期投资25亿元,占地15万平方米,由模组厂房、综合动力站、综合楼及其他小单体等组成。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3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车载建成效果图

▲车载建成效果图

提前50天实现项目封顶 预计今年12月实现投产

去年12月10日,成都市召开产业建圈强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正式提出成都将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20条重点产业链展开工作。

作为成都新型显示产业“建圈强链”重要一环,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将主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车载显示器件,提供先进的车载显示解决方案及产品,其主要产品是5英寸~48英寸的液晶车载显示模组。按照计划,项目预计今年12月实现首片产品点亮,投产后将年产车载显示屏约1500万片。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0月谈判,到12月10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再到12月31日获批施工许可证……该项目创下“3个月从招引到动工”的高新速度。

此后,在85天的施工建设期间,政府、企业与项目建设团队锚定目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实现45天完成核心区地上结构施工,55天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合同工期提前50天,顺利保障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的目标,正式进入“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项目投产倒计时,将在今年内取得建设和项目的双丰收。

“项目加快建设的背后是省、市、区各级部门高度重视,与企业齐抓共管、协同作战。”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成都高新区在车载面板、模组、系统及整机制造这一细分领域的布局,丰富成都显示终端产品线,发挥在新型显示产业链的上下游聚集作用。

京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是京东方科技集团最大的车载显示产品集中化生产基地,未来将进一步完善京东方车载产业布局,推动形成面向车载市场的面板、模组、系统全链条布局,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7094534

微信图片_20220627094621

推进建圈强链 依托“链主”做强新型显示产业

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首个万亿级产业。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聚集了英特尔、华为、京东方、戴尔、德州仪器、富士康、奕斯伟、业成科技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形成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以及网络通信四大产业链,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版图占据重要一极。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始终致力于通过“强链稳链补链”思路招引项目,围绕京东方、天马、莱宝高科、路维光电、中光电、出光兴产等新型显示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由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显示面板和模组、下游显示应用组成的产业生态圈,扎实推动产业生态圈打造,不断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在新型显示产业方面,去年我们围绕京东方等龙头企业,梳理上下游产业链,制定招商作战图,共落地上下游配套项目12个,总投资205.6亿元。其中100亿元项目1个、3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2个。”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电子信息产业“芯屏端网”细分领域,进一步助力“链主”企业做大做强,依托“链主”企业力争引进一批配套企业,如芯片制造、晶圆制造、关键核心材料和设备、封装测试等行业企业,攻坚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领军企业,持续夯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优势,不断优化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