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云华社区主题党日 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谋定“一揽子”服务

2022-06-29 19: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9日报道 骄阳似火,尽管天气炎热,但陆续来到成都市双流区云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精神抖擞。在云华社区党委引领下,5个党支部下列8个党小组154名党员,经过2个月问需于民、走访调研,在活动上联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整合党支部联建平台资源,共同谋定服务清单。会后,由上百名党员组成的“云朵朵”党员志愿者队伍将为社区各类人群提供“一揽子”服务。

0629_1

活动上,社区党委书记黄忠组织与会同志集中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通报了社区与双流供电公司、空港花田公司党建结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果,会议现场云华新村支部与东升供电所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黄水镇汪璇副镇长向双流供电公司、空港花田公司对云华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社区为在地企业做好服务,运用支部联建平台及资源促进云华高质量发展。

0629_2

随后,随着预备党员刘佳伟向大会做转正思想汇报,黄忠带领与会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普词,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紧接着,就社区党员如何更有效地为居民开展服务、助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创新开展,社区党委副书记于科向参会党员解读了黄水镇“1345”红色末梢基层治理模式。

据悉,该治理模式是黄水镇围绕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一条主线,通过发挥党小组阵地3微功能、做实基本公共服务、特殊关爱服务、代办服务、新兴人群服务等4项服务、强化5个保障的方式,将每一名党员都连在线上、抓在手上,激活党的“末梢神经”,激发出党建的全新活力,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经过前2个月,社区5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共计154名党员开展了问需于民走访调研的行动,大家可以根据居民的需求,报上自己的资源,制定服务内容。”黄忠说,希望大家踊跃加入云朵朵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将联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整合党支部联建平台资源,根据大家谋定服务清单开展“一揽子”服务计划。

0629_3

现场,众多党员一起写下了银发老人敲门慰问行动、打造云华记忆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活动,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等服务计划。

随着“云朵朵”党员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开展,会议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黄忠表示,希望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云华社区社区发展治理、助力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个人力量。

“云华社区要持续利用党小组微阵地开展微治理、微教育、微服务,积极回应居民需求、不断提升党员志愿队伍能力,做实四项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水镇汪璇副镇长说。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