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广安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6月30日至7月1日暂停行课两天

2022-06-30 08:22  来源: 红星新闻

连日来,四川广安市出现持续高温,为应对高温天气,确保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6月29日,四川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通知称,6月30日-7月1日(星期四至星期五),市直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暂停行课两天(各高中阶段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是否暂停行课)。后期(7月4日至本学期期末),将根据高温天气情况,及时通知各中小学、幼儿园暂停行课的具体时间。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提醒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做好常态安全提醒,引导家长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做好防溺水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引导家长做好疫情防控,注意用电、交通、防火、防中暑等安全事项;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注意引导家长在假期以正确的方式与孩子相处,做好孩子成绩管理、手机管理,防止因过激对待孩子分数、升学、玩手机等问题激化矛盾引发悲剧,确保假期不发生安全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629225658.jpg

另据广安市气象局的消息称,6月29日下午3点,广安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升至35℃以上,大龙镇达到了38.7℃。6月30日白天,广安当地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周五虽然阳光占据主角,雨水偶尔串场刷一下存在感,但是最高气温仍达34℃,并不会有很清凉的感觉,好消息是,周六当地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下降至30℃。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