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5:30论坛:深度探讨本土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径

2022-06-30 17: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30日报道 6月29日,成都金堂“5:30经济发展论坛”继续聚焦百强县创建,聚焦工业增加值的增长变化,深度探讨工业经济如何持续发展。

1

2

据悉,论坛中,金堂县统计局干部以“数说工业经济的‘喜’与‘忧’——从工业增加值谈持续发展需关注的三个问题”为题作了主题宣讲,从“较高的工业经济贡献率”“超过50%的绿色制造产业占比”“规上工业的高位增长”阐释工业发展之“喜”,从“偏低的工业增加值率”“偏小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后劲减弱”阐释工业发展之“忧”,最后提出“锚定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合理制定上规计划”“引进培育高附加值产业”三个策略方案。

图为通威太阳能金堂产业基地

▲通威太阳能金堂产业基地

随后,部分与会干部从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实施招商引资多元化战略、布局绿色低碳产业未来赛道、振兴工业产品批发业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共同为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据记者了解,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带动投资、稳定增长、促进转型的关键作用,6月21日,金堂县出台《重大项目攻坚大会战实施方案》,聚焦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公共服务三大领域,力争用三年时间,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20%,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在30%以上,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35%,实现产业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打造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宜居宜业环境。

当前,金堂县正积极抢抓全省第二批“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重点培育对象机遇,勇担成都绿色低碳产业主承载地责任,以打造绿色制造先锋城市为目标,聚力推动晶硅光伏、节能环保装备等六大支柱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绿色制造基地,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

(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