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新区莲花堰社区:别开生面学党建知识

2022-06-30 17: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胡智 记者 覃霞)6月30日报道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按照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有哪些……30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莲花堰社区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莲花堰社区、中铁十五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城建的四支代表队参赛。

1

据了解,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比赛总共设置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陷阱对抗”等五个题型。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赛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铁十五局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

2

“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给我们上了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党建知识课,不仅增进了我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莲花堰社区党员胡文秀高兴地说。

“通过本次活动,让党建知识深入人心,让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社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中,在群众中树立好榜样力量,处处释放正能量,发挥好党员的奉献精神。”莲花堰社区党委书记付飚表示。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