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演艺、数字版权交易……成都东郊记忆音乐生态综合体揭幕

2022-06-30 10:16  来源: 红星新闻

29日下午,“东郊记忆音乐众创空间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专业三维直播技术线上、线下演艺空间+原创音视频内容生产宣发、数字版权交易,将在演艺中心共同构建出国家音乐产业成都基地——东郊记忆首个音乐生态综合体。

▲东郊记忆音乐众创空间

东郊记忆拥有18个大小不一、功能各具的展演场馆,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近5千平方米的演艺中心:一层市区内最大的音乐演播厅将“变身”为元宇宙超级音乐现场;二、三层配套空间随着“东郊记忆音乐众创空间”的官宣,正式入驻缔壹娱乐、沐微影视、泽然影业、圆周率室内乐团、拾伍良造、四川省音乐产业协会等“音乐+”跨界企业(行业协会)。

▲东郊记忆音乐众创空间

缔壹娱乐是拥有艺人培训和音乐制作的专业娱乐公司,曾成功培养出在“创造101”“创造营2019”取得优秀成绩的人气选手段奥娟和王晨艺。创始人司捷说,在这里成立子公司的用意是把东郊记忆作为未来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为市场输送更多优质的艺人、作品和流行文化。

主打原创剧本,可独立完成戏剧创作、编排及演出的专业剧团——沐微影视、泽然影业,主理人梁宇新表示入驻后则将尝试制作原创音乐剧。

西南地区首支以演奏巴洛克时期音乐为主的圆周率室内乐团,团长姜维桦希望能在东郊记忆更好地推广巴洛克时期古典音乐,带给市民全新的音乐体验。

▲叶星

拾伍良造专注于音乐领域全程营销推广,主理人叶星表示将在东郊记忆探索音乐、艺展的有机结合。一同签约入驻的还有四川省文旅厅旗下直属四川省音产协会,负责音乐众创空间接下来的运营管理。

▲东郊记忆音乐众创空间

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相关负责人表示,6家企业(行业协会)正式签约入驻,为音乐众创空间增添了活力生机。据透露,东方正火还将携手四川省音乐产业协会、四川省14个音乐产业专业工作委员会,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财税法、版权注册、音产政策解读申报、金融平台对接等公共服务,构建音乐产业众创生态,赋能东郊记忆音产聚集区。

“未来,园区将全力构建东郊记忆音产聚集区,针对音乐产业聚集打造‘一现场’——元宇宙超级音乐现场;‘二基地’——数娱出海基地、儿童音乐剧基地;‘三空间’——记忆黑胶艺术馆、波茨坦音乐治愈空间等,积极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何艳玲

原标题:线上线下演艺、数字版权交易……成都东郊记忆音乐生态综合体揭幕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