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推进更多原创性原动力改革 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22-07-01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王凤朝包惠谢瑞武出席

6月3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保持改革战略主动性和战术精准性,守正创新、实施推进更多原创性原动力改革,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瑞武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维护数据安全制度,统筹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研究制定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发展、加强平台企业支付监管、完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等科技体制改革举措,在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项目集群片区开发、智慧蓉城建设等领域着力推动形成一批原创性原动力改革成果。

会议听取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三个中央和省委部署在蓉相关改革试点和试验区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改革重点和方向,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增强口岸功能、打造承载平台、创新业务模式等重点工作,深化研究、向上争取,合力攻关、重点突破, 全方位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能级。要勇于先行先试,巩固多式联运一单制等方面改革成果,探索推进“负面清单”“证照分离”等改革举措,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密切关注企业痛点难点,全面及时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快引育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务实管用原则,针对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事、成都正在推进的事、基层和群众关心的事,结合“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制定出台更接地气的改革举措,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完善统筹推进机制,对照年度重大改革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和效果要求,统筹推进、科学实施,切实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完善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工作机制,加强对专项改革方案开展跟踪评估,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以过硬举措打通落地落实落细“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其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和《关于健全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实施推进更多原创性原动力改革 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