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7-01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包惠主持

6月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主持。

常委会组成人员49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成都市公共厕所管理条例(草案)》《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统一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成都市大遗址保护条例(草案)》《成都市绿色建筑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成都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成都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修正案(草案)》《成都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修正案(草案)》《成都市消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有关说明;听取了关于提请审议《成都市罚没财产管理规定废止案(草案)》的议案、成都市2022年市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全市法院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基层治理法治化进程的有关报告;听取了市人大预算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废止《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的议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代表提出的第8号、13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

会议进行联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程伟辞去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会议举行了分组审议,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地方立法法制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苟正礼、刘守成、仰协、韩春林、巫敏,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光辉,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应邀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