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争做奋进担当新堰工

2022-07-02 11:2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7月1日报道 6月30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组织部、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我心向党争先锋·助力建设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主题活动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我心向党争先锋”为主题,以讲述《入党志愿书》背后故事为主线,聚焦助力建设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活动的开展,激励引导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在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功能,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争做奋进担当新堰工,以昂扬姿态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1)

开新局 争做奋进担当新堰工

当都江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的集结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冲锋奋战在“五大新城”建设的浩浩征途,争做奋进担当新“堰工”。为展现新“堰工”风采,现场来自都江堰市文物保护和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文博副研究员徐军讲述了他入党志愿书背后的故事——坚持初心,牢记使命,汇聚点滴之力铸就都江堰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辉煌的明天。回顾当年入党志愿故事,徐军记忆犹新,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连续7年写入党申请书,是在老党员那句“年轻人要追求进步,不要灰心丧气”的鼓励下坚持不懈的,最终在2002年6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文物保护和历史文化研究队伍中的一员,从业近30年来,他始终初心坚定、薪火相传,以“让文物活起来”为核心,推进文物古迹保护和开发利用,为助力都江堰市建设“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贡献着力量。用他的话说就是:“都江堰市文保单位众多,馆藏文物数量巨大,文物类型也很丰富,我们将勇担责任,让都江堰现有文物以更健康的状态传承下去。”而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党员何翔则分享了自己从入党,到保持党员本色,用责任和担当服务工业企业的故事。

党员徐军讲述入党志愿书背后的故事(1)

▲党员徐军讲述入党志愿书背后的故事

党员何翔讲述入党志愿书背后的故事

▲党员何翔讲述入党志愿书背后的故事

透过《入党志愿书》背后的故事,大家看到的是无数党员默默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都江堰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所作的努力。这让参加活动的都江堰市文体旅局青年党员高宏伟深受启发地说:“都江堰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三遗’之城,拥有大遗产、大青城、大灌区、大熊猫、大冰雪五个世界级IP。构建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是都江堰市文旅产业未来发展的指南针和说明书。今后,我会立足岗位,继续为游客服好务,在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

再出发 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现场,2022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场的党员们也纷纷起立、高举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新发展党员代表庄严宣誓

▲新发展党员代表庄严宣誓

“英雄无言,岁月有声。”入党誓词不仅仅是一段刚劲有力、振奋人心的文字,更是无数革命英雄精神的集中表现。当天,刚入党的富华男激动地说:“入党誓词很短,却字字入心、句句千钧,表达了我们每一名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入党赋予了我精神生命,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在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始终以入党誓词为镜,正衣冠、守初心,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盼。”

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

▲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

活动中,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独唱《都江清流》和合唱《不忘初心》,深深表达着古堰儿女对党的深情、对家乡的热爱,精彩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市民王丽说:“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灵魂。只有传承红色基因,才能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今天听了党员们的故事,感受到他们在为都江堰发展不懈努力,这让我对都江堰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今后我也会积极努力,多参与到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中,为奋力构建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全力打造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添砖加瓦。”

1 (1)

此外,参加活动的代表还在都江堰景区游客中心通过实地查看智慧自助服务区、都江堰市旅游大数据中心等,了解疫情防控、消防设施、游客服务的情况,并现场调研“古堰先锋”旅游党建联盟工作。近年来,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围绕居民、商家、游客等需求,高质量整合党建资源,组建灌县古城景区商圈综合党委,指导由景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古城悦享志愿服务队、南桥商家联盟等7个党支部成立“古堰先锋”旅游党建联盟,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商讨城市管理、旅游服务、旅游发展等事务,实现“景区+社区+小区+街区”四级联动。

现场调研“古堰先锋”旅游党建联盟工作

▲现场调研“古堰先锋”旅游党建联盟工作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