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成都新增9家上市企业

2022-07-03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2022年上半年,资本市场“成都军团”创下历史最佳上市表现——9家成都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市,募资金额近百亿元。不仅如此,普瑞眼科、盛帮股份、思科瑞三家公司已顺利拿到IPO批文,有望在近期正式上市。企业频频拥抱资本市场背后,“成都板块”已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重要板块。

进入2022年,成都军团上市步伐延续高速增长态势。上周五,优机股份成为北交所第100家企业。短短两个交易日后,中航无人机又在科创板顺利上市。至此,上半年已有9家(A股8家)成都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市,创造了同期历史最佳上市纪录。成都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36家,上市公司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

记者梳理资料显示,上半年9家上市的成都企业实现直接融资超过94亿元。除了中航无人机募集资金超过40亿元外,佳缘科技和海创药业融资金额也双双超过10亿元。随着“成都军团”的不断扩容,成都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已经突破1.22万亿元。

借力资本市场,成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建圈强链”。最新上市的中航无人机本次IPO实现43.67亿元的直接融资,这是近四年来成都企业实现的最大规模的直接融资。通过这笔资金,公司将用于“无人机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究与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等方面。中航无人机公司表示,本次上市后,公司将发挥无人机产业链“链长”牵头作用,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形成创新联合体,以创新链激发产业链活力,打造无人机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围绕“科技补链、产品强链,多元固链”构建高端无人机产业生态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上半年成都新增9家上市企业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