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1成都双年展观展人次突破100万!

2022-07-03 16:45  来源: 文旅成都

七月炎炎夏日,“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迎来了自2021年11月6日开展至今的第100万位观众!展厅里506件(组)作品伴随双年展历经近9个月的时间,见证了入场人流的历史新高峰。

市民黄阿姨及家人成为双年展第一百万观众

7月3日,第一百万位观众黄阿姨及其家人在现场收到了美术馆送上的文创礼物,她表示对自己能成为美术馆的“百万锦鲤”,感到非常惊喜和意外。

公众的艺术展!

艺术普及全年龄段,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

成都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自去年11月开通以来,总用户数已突破56万,双年展预约观展人数超过100万。从年龄结构上看,100万位观众分布在各个年龄段,人数大多集中在18岁至34岁,占比超过70%;35岁至44岁的观众人数占比18%;45岁至60岁的观众人数占比8%;61岁以上和18岁以下的老少群体占比2.7%。

不难看出成都双年展受到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喜爱,青年观众前往美术馆打卡观展已成为常态,更多的中老年人群与少年儿童也进入美术馆参观艺术展。

从性别结构来看,双年展的女性观众占总人数比72.2%,男性观众占比27.8%,女性群体对艺术的喜爱更加炽烈。

本次双年展不仅得到了四川省内观众的喜爱,还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瞩目,100万人次中有18%的观众来自其他省市,其中不乏特地为了双年展来到成都的观众。双年展作为成都文化艺术的“新标签”,让更多人了解成都前卫与传统并存的艺术面貌和开放、包容、自由的城市精神,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把艺术普及到大众。

用数据说话!

双年展人气依旧,话题讨论度居高不下

成都双年展和成都市美术馆的话题讨论度在各个平台居高不下,目前数据显示抖音相关播放量超过550万;小红书相关阅读量多达239万;微博上也有2253万相关浏览量。

观众们自发地在众多自媒体平台上发布关于成都双年展的打卡攻略、穿搭攻略、拍照攻略、作品解读等原创图文,小红书上关于成都双年展的原创笔记有1.2万多篇,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全民共同享受这场艺术狂欢!

2021成都双年展不仅在中国媒体网络上拥有超高流量,更有超过10个国家的海外媒体对本次展览进行了报道,在谷歌浏览器上有超过7870条关于“Super Fusion 2021 Chengdu Biennale”的词条,作为现象级的大型艺术展览,成都双年展的举办引发了全球的关注。

再接再厉!

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用艺术展示城市风貌

一直以来,成都双年展秉承支持和推动中国本土艺术发展的理念,力求依据文化现实和时代特征来梳理当代艺术脉络,反映中国艺术的当前面貌。

2021成都双年展通过8个主题板块、1个国际美术馆馆长峰会和17个平行展板块,呈现出艺术多样化、国际化、专业化、本土化的多面融合,亦完美体现了成都作为“三城三都”的文化中枢的互联作用,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城市建设和文化发展的勃勃生机。

“一个人口接近两千万的城市,纵然只有一百万人喜欢艺术、关注艺术展,已经是美好的事情。”策展人吕澎老师三个月前如此说道。如此在迎来100万观众之际,本次双年展也临近尾声,不妨抓紧闭展前的机会,去成都双年展“遇见美好”。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请各位市民游客出行时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并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各地景区工作人员登记入场。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