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G7以冷战思维搞“小圈子”无助解决世界难题

2022-07-03 22: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七国集团(G7)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举行年度峰会。峰会开幕时,当地蓝天白云绿草如茵,与会领导人在拍摄集体照时,勾肩搭背,表情轻松。种种表现似乎是在向外界证明G7是团结的,并将联手解决全球危机。

然而,从闭幕前一天傍晚起,天空乌云密布,凌晨更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粮食安全、能源紧张、气候变化、乌克兰危机等峰会重点议题,以及经济增速放缓、通货膨胀加剧、原材料供应短缺、供应链中断等实质性问题,并不会因为一场高调的政治秀迎刃而解。相反,G7峰会期间公布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气候俱乐部”等计划,却饱受外界批评,被指仍以冷战思维搞“小圈子”,无益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抗议者呼吁“不要搞小团体”

德国是2022年G7轮值主席国,此次G7峰会在2015年G7峰会举办地埃尔毛宫酒店举行。频繁被媒体提及的这家酒店定位为豪华度假酒店,隐逸于阿尔卑斯山区令人陶醉的美景之中,距其最近的村庄也在几公里之外,是德国前总理默克尔特别为2015年的峰会挑选的。(文/任珂 李超 张毅荣)

原标题:记者观察:G7以冷战思维搞“小圈子”无助解决世界难题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