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成都新经济增加值达1448.9亿元 占GDP近30% 比例进一步提高

2022-07-04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新经济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新经济增加值达1448.9亿元,现价同比增长18.1%,占全市GDP比重29.5%。截至2021年底,新经济增加值5266.5亿元,同比增长18.5%,占GDP比重26.4%。也就是说,一季度新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较去年底提升了3.1%。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企业在忙碌的日常里不断传来好消息,全市新经济发展延续蓬勃之势背后,少不了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的支持。

距离成都市中心60多公里的简阳市空天产业功能区内,成都首个民营航天商业运载火箭创新研发项目——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一期项目已交付使用,这让星河动力轻型运载火箭——“谷神星一号”逐步进入批量生产状态。

项目的顺利开展,少不了融资带来的“及时雨”支持。“我们通过新经济产业基金获得融资支持,对新型商业运载火箭的研发起到了非常大的资金支持作用。”星河动力副总裁夏东坤向记者透露。

他口中的新经济产业基金,是市新经济委为做好企业服务及纾危解困构建的。

近日,工信部直属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22年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优秀案例名单”,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积微物联”)凭借“四川成都智慧物流园区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是四川唯一入选的案例。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政策支撑。“积微物联几年来的发展成果,不仅得益于积微物联自身的创新突破,也得益于国家及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为我们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助力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支撑、增添了信心。”积微物联总裁胡伟表示。

成都通过给政策、给场景、给金融、给空间,不断壮大新经济发展态势。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四给”系列活动已围绕“智慧治理”“数字赋能燃气安全”“新经济供应链”“数字经济赋能新消费”等主题举办了7场对接会,推动超过市区24个部门、23家服务机构、240余家新经济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促成意向合作23项,协调解决企业诉求143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