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将杨健,高难度卫冕!

2022-07-04 09:11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这就是杨健,面对挫折不言放弃,勇往直前追逐着心中的那个梦。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川将杨健以515.55分,夺得冠军,成功卫冕。

队友杨昊获得该项目季军。

28岁的杨健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很多人都以为他会在东京奥运会之后选择退役。这位不服输的四川娃儿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决定——为梦想再战一次。东京奥运会上的亚军让杨健有些自责,因为他是中国跳水队所有出征东京奥运会的队员中,唯一没有拿到金牌的队员。回国之后杨健很快就投入到训练中,在之后的全运会上一举夺冠,感情释放的他当时趴在教练的肩膀上哭了。

全运会之后,杨健遇到了“心魔”,甚至在跳台上无法做出动作,不敢跳下去。他主动向国家队申请暂时离队,回到家乡四川进行调整。在本届世锦赛之前,杨健重返国家队,并且用实力通过选拔赛再次出征世锦赛。如今的杨健心态更加成熟,在抵达布达佩斯之后,他也不断告诫自己:“要相信自己!心态心态!”

预赛排名第一,半决赛排名第二,杨健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是比自己小4岁的队友杨昊。在2019年的光州世锦赛上,杨健与杨昊就联袂出战男子十米台,当时杨健以一套高难度动作首夺世锦赛男子十米台冠军,也让他收获了十足的信心。今晚再战,杨健虽然在第三跳出现失误,排名一度跌落到第七,但凭借最后两跳高难度动作的出色发挥,杨健成功卫冕冠军,也让他冲击巴黎奥运会的信心更加坚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浩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