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四川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2022-07-05 07:58  来源: 成都日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级新区系列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重要文件,听取四川天府新区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四川天府新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显著增强、产业体系加快提档升级、公园城市特质更加突显、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开启了四川天府新区“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会议强调,建好四川天府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成都的重要使命。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共同推动四川天府新区加快建设成为新时代公园城市典范和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二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狠抓项目投资,全力稳住外资外贸,保护市场主体活力;强化高能级创新平台引领功能,加快打造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促进各类高能级平台研发成果本地溢出、就地转化;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支撑作用,大力发展高知识密度服务行业集群,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行业“隐形冠军”。三要全心全意察民情、办实事、惠民生。推动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和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努力满足市民公共服务需求;加快建设环城生态区等重大生态项目,构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体系,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先行示范;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全面推进5G、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智慧治理提升服务市民水平。四要坚决守好疫情防线、生态红线、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市领导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鲜荣生,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