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

2022-07-06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市政府第16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持续攻坚,实现工作目标任务“双过半”。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臭氧污染防控形势严峻、部分领域问题相对突出、部分区(市)县大气攻坚成效不够稳固等问题。要深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全面排查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成都今年整体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形势同比偏差,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一要强化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是臭氧污染高发期,要加快实施臭氧污染强化攻坚“十条措施”,加力增效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帮扶提升、重点涉气污染源监管、重点区域管控提标升级、污染时段协商减排等措施,以铁的决心、实的举措,切实抓好臭氧污染防控强化攻坚,为全年臭氧浓度达标打牢基础。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5+1”区域要突出抓好移动源治理,其他区域要突出抓好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控,不断强化科技手段应用、提升管控治理效率。特别要做好运渣车、工地扬尘、挥发性气体排放等管控工作,强化包容审慎柔性监管,杜绝“一刀切”“关停了之”等行为,要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尽快帮助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深化成德眉资联防联治。推动成立成德眉资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完善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及大气科研合作机制,提升区域应急预警和同步管控响应能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新闻链接】

据了解,今年1—6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45天、同比增加1天,优良率80.1%、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