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成都)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一期明年5月投运 年产值将达500亿元 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个

2022-07-07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蜂巢能源(成都)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效果图。

“目前已完成262根旋挖桩,正在开展危废库、循环包装库、2号仓库、模组车间等单体建筑基础施工。”烈日下,成都东部新区简州新城方家林大道旁,省市重点项目蜂巢能源(成都)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建设现场一派火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快速推进,预计明年5月建成投运。

“链主”将带来什么?

提供岗位10000个以上

快速集聚上下游企业

去年9月,蜂巢能源(成都)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作为四川省唯一代表项目,在第十八届西博会期间现场签约落地成都东部新区。

该项目规划面积1600亩,总投资220亿元,建成后将作为蜂巢能源西南总部。基地将着力打造蜂巢能源短刀电池超级工厂和区域协作标杆,未来将成为整个西南地区领先的动力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主营产品将覆盖全国,并辐射欧洲市场。

该负责人介绍,项目分两期规划建设,总体规划产能约70GWh,一期已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全系短刀片电芯工厂及相关配套设施。依托蜂巢能源强大的资源优势,基地工厂将采用行业顶尖工艺,建设成为智能化的AI数字工厂、零碳排放的绿色工厂和卓越绩效的标杆工厂。

蜂巢项目作为成都东部新区链主企业,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规模将达5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带动新能源电池上下游关键材料及零部件企业快速集聚。

配套建设进展如何?

K12一贯制公办校已开工

预计明年秋季首期招生

“项目建成投运时间紧、任务重。随着项目的投运,企业将有大量的用工需求。而大量员工进驻后还有居住、教育、医疗、娱乐等需求。”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何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如何做强配套保障?“我们一直高度重视项目的各项要素、功能配套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始终提前谋划、优先实施。”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蜂巢项目以北、朝阳路南侧,“新型产业社区”项目一期近期将开工建设。这个产业社区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功能复合、就近满足的理念设计,位于简州新城产业集聚区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可满足约6万产业工人居住、办公、消费、教育、医疗、娱乐等综合需求,为引进企业、落户人才提供高品质生产生活服务。“一期明年建成投用,可容纳1万人居住生活。”

教育保障同样跟上。由成都东部新区主办、成都石室中学领办的成都石室中学东部新区实验学校位于蜂巢项目以北龙新大道上,项目为K12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253亩,目前已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23年秋季实现首期招生。

“同时,针对用工量较大的落户企业,我们也会联合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提供招工渠道、为企业人才落户搭建平台。”该负责人介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颖

成都东部新区供图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