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继续召开

2022-07-09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张剡出席并讲话

7月8日,市政协十五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举行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张剡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是全市政协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会中坚定政治信念,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和自觉行动,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要在学习理解中把握中心任务,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建设示范区各项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更好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在学习宣传中凝聚人心共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作用,用政协的视角讲好成都故事,在更广范围传播成都形象。

张剡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特别是聚焦都市现代农业建圈强链、推动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乡村现代化治理能力等内容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积极助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找准履职重点、精准有效作为,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搭平台、多商量、聚共识上,在深刻践行中强化履职担当,在学习互鉴中提升建言质量,在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履职活动中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吴凯、田蓉、左正、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秘书长杨东升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还听取了“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市政协十五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继续召开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