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盛夏 文创大集市里更“热”

2022-07-11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22天府文创大集市武侯集在成都音乐坊黑胶广场火热启幕,活动以“集市里的盛夏街头音乐会”为主题,把精彩的街头音乐会搬进宝藏文创品牌齐聚的天府文创大集市,开启了一场仲夏夜之梦。

而在天府文创大集市金牛集现场,独特的地标文创、萌化了的各色玩偶萌宠、手工制作的精致饰品……大集市以潮集、潮展、潮饮、潮玩四个板块,诠释着公园城市新生活方式,营造了丰富的文创消费新场景。

▲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供市民挑选

武侯集

把街头音乐搬进文创大集市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用天然石、珍珠、碟贝纯手工打造的古风饰品,从波点裙、玛丽珍鞋到碎花衬衫的复古单品,还可以现场动手DIY自己喜欢的钱包、卡包等……武侯集市可谓“群英荟萃”,近30个创意十足的特色摊位,涵盖了国风手作、DIY、原创饰品等多类文创业态,结合了国风国潮、天府文化、生活创意、时尚设计等风格。在一个个摊位前,市民游客纷纷拍照打卡,选购自己心仪的文创产品。

与热闹的集市相呼应的便是这个藏在黑胶广场中央的“盛夏街头音乐会”了,当活力十足的音乐人拿起吉他,在歌声和旋律的加持下,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夜幕刚刚降临,这场街头音乐会就成了集市里的焦点,很快就围拢了很多市民游客,大家一起跟着哼唱,跟着节奏摇摆,拿出手机拍摄,在音乐声中开启了自己的仲夏夜之梦。

在黑胶广场上停放了几辆“与众不同”的车辆,原来是一个个氛围感十足的移动咖啡车。一辆辆挂着小彩灯的小型汽车整齐停放,车主们将自己的后备厢精心装饰后摆上手冲、冷萃、冰滴等各式咖啡及甜点等供前来的市民品尝。

“晚饭后过来散散步,顺便听听音乐,喝喝咖啡,还可以买点喜欢的文创产品,体验感满满!”一位现场的市民说,感觉这样的集市很新颖,既适合市民夏日休闲的消暑习惯,又适合年轻人展现青春活力。

金牛集

在公园的景观里边吃边逛

独特的地标文创、萌化了的各色玩偶萌宠、岩板上打印出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来自德国慕尼黑的精酿、手工制作的精致饰品……连日来,“潮玩金牛·乐活夏日”天府文创大集市·金牛集在新金牛公园启动。大集市以潮集、潮展、潮饮、潮玩四大板块,诠释公园城市新生活方式,营造了丰富的文创消费新场景。

在特想艺术中心展位,岩板上喷绘的国宝熊猫卖萌造型成功抓住大家的眼球;欢行公益的“爱上不完美”阳光助残品牌也主打熊猫牌,以熊猫“小本”为元素制作的文创产品,实用的同时,品牌的公益诉求也让人为之侧目;川点点的中式糕点展位看着养眼又美味。

“潮饮展区有来自德国慕尼黑的知名精酿,炎炎夏日来上一杯,可以让大家潮玩金牛乐活夏日。”成都436文创董事长杨芳带大家逛展时现场揭秘了这个小惊喜。展位上,咖啡的香气、冰镇的各色饮料也让人味蕾大动。

集市现场的潮饮区将户外露营风进行到底,氛围感极强的布置下,能品尝到本土精品咖啡、本土特色茶饮、国际知名精酿、金牛特色小吃,带来成都味和国际范的味觉体验。

在潮玩区,飞盘达人玩得正嗨、滑板少年不断在滑板区挑战、街头艺人正在弹唱……

周末的新金牛公园,在公园的绝美景观里边吃边逛,公园城市消费新场景精彩纷呈。

石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一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这个盛夏 文创大集市里更“热”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