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成都元素多多

2022-07-15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将在成都举办2022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活动,举办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发布成果转化奖励项目政策信息

中国乡村美食品鉴推广活动将举办成都国际美食节,以特色乡村菜品为亮点,发布丰收节百名农民大厨、100道乡村特色菜品

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农业博览会,将全面展示四川和成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销各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组织开展贸易洽谈活动

▲在往年丰收节活动上展示的5G+智能无人收割技术 本报资料图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昨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明确了将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办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记者在方案上看到,今年的丰收节活动可谓精彩纷呈,内容多多,其中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有10项主活动。

在10项主活动中,有多项都与四川和成都有关:将在成都举办2022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活动,举办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发布成果转化奖励项目政策信息,并召开科企融合发展联合体成立暨科企融合与科产融合峰会;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暨农民“村晚”庆丰收活动将以感恩奋进、歌颂祖国、庆祝丰收为主题,举办农民“村晚”,同时举办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颁发稻香杯和丰收奖;中国乡村美食品鉴推广活动将举办成都国际美食节,以特色乡村菜品为亮点,发布丰收节百名农民大厨、100道乡村特色菜品;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农业博览会,将全面展示四川和成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销各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组织开展贸易洽谈活动,并同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等活动。

除了十大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的重点活动也有10项,包括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组织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发布惠农助农清单、组织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消费促进月活动、举办农民艺术周活动、开展丰收节物化标识系统发布活动、开展数字乡村活动、开展农民趣味运动赛事、开展“丰收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

同时,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还将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中央文明办将以“庆丰收、展新风、颂党恩”为主题,组织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成果展示,充分反映乡村文明新气象;教育部将举办职业院校“文明风采”活动;司法部将组织乡村“法律明白人”为农民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商务部将联合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开展“金秋消费季”活动等。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原标题: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成都元素多多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