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运动会成都时间之“秋”

7月18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7月17日晚),2022年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闭幕式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举行,成都代表团代表成都接过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会旗,2025年世界运动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闭幕式上,成都文艺展示以秋、冬、春、夏四季为顺序展开,随四季的变换呼应出音乐、舞蹈、灯光视效等元素的变化。

“秋”,作为第11届世界运动会闭幕式上“成都时间”文艺展演的第一篇章,承载了非常重要的功能性,不仅仅拉开了整个文艺展演的序幕,更承担着向全世界展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风貌的功能。

在片中,秋,并不局限于季节的概念,而是象征了金色的阳光、丰富的创造和幸福的收获。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熊猫基地景观塔、马卡龙桥、西博城地铁站、天府绿道、天府国际机场……全片用独特的视角和构图展示了成都的城市建设新地标、生活运动新场景,同时用高速摄影的方式将日常生活中的动人瞬间放大、升华。唯美的镜头、浓墨重彩的风格,展现了成都灿烂悠久的文明和今时今日之成就。

红星新闻网

2022-07-18 16:30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