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小琳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切断传播链,确保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7-19 22:40  来源: 成都发布

7月15日发现本轮首例确诊病例之后,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每日研判、每日会商、每日调度进行工作部署,组织调动各方力量资源推进疫情防控工作。7月1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再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批示精神和省长黄强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切断传播链,确保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出席。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下,市委、市政府抢抓黄金时间,采取果断措施,实施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及时全面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管理和入川即检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6

▲核酸检测点现场,市民有序接受检测 摄影:成都极美小分队 王效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要科学协同、责任闭环落实“快”的要求,提速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理管控,切实做到快排、快查、快追、快管、快检、快报、快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要主动作为、精准细致落实“慢”的措施,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减少社会流动和人员聚集,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特别要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引导广大企业市民切实履行防疫责任、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让城市社会交往活动“慢下来”。

◆要智慧赋能、双线并进达到“治”的目标,聚焦实际工作中的漏洞短板和痛点堵点,持续提升智慧蓉城疫情防控平台实战应用水平,推动实现敏捷治理、科学治理。

7

▲核酸检测点现场,一线防疫人员坚守岗位 摄影:小关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要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入川即检、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要充分运用“12345”等平台,主动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对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

◆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对重点企业实行专班服务,全力以赴保持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稳定,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

8

▲志愿者正在搬运保障物资 图据成华发布

当前成都已进入主汛期,会议安排部署了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紧抓细抓早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应急演练、转移避险,全力以赴确保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