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2022-07-20 18:02  来源: 成都日报

7月2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督导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断链、管住面、守住门、有效治”,尽最大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出席。

会议指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蓉督导,对开展流调溯源、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服务保障、关心一线干部群众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也是对我们的督促。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力争在最短时间圈住传染源头、斩断传播链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成都落地见效。

1

▲在核酸检测点,市民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

◆要重兵合围“打断链”,争分夺秒流调溯源,提速提质核酸检测,找全找准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快排、快查、快追、快管、快检、快报、快督,快速斩断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要守土尽责“管住面”,精准有度开展社会面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管控,区(市)县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细致排查风险敞口,及时有效堵塞防控漏洞,各项工作都要确保有名单、有清单、有责任、有结果。

◆要把牢关口“守住门”,持续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隔离酒店规范管理,严防疫情外溢和倒灌,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要双线融合“有效治”,不断完善智慧蓉城疫情防控平台,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调度,全方位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

2

▲在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人员正在采样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充分履行协调责任和督查责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持续优化指挥体系、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为市民群众特别是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生产需要。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