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有力举措遏制疫情蔓延!施小琳等市领导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并前往区(市)县督导检查,看望慰问防疫人员

2022-07-25 23:03  来源: 成都发布

7月2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决心,因时应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推动城市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20725230211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接收、分发、运输封控管理区内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 摄影 成都极美小分队 王效

会议指出——

面对突如其来的“07.15”本土疫情和四川“07.20”关联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应急施策、快速制动,团结协作、连续奋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07.15”本土疫情已连续5天未报告社会面感染者,总体形势趋于平稳,四川“07.20”关联疫情呈现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等特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举措,一手坚决防反弹、一手严格控新增,以最有力的举措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快制快、重兵合围,快速斩断传播链条,及时有效补齐防控短板,确保用最短时间控制本轮关联疫情。

◆要严格落实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三张清单”,加强隔离酒店、黄码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理,确保精准到人、出阳在控,防止“破圈”外溢、交叉感染。

◆要严格执行“入川检”“驻地检”,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重点做好货车司机等重点行业管理服务,扎牢关口严防输入。

◆要始终把市民需求和感受放在重要位置,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动态调整措施,分区域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不断优化智慧蓉城疫情防控平台,同步做好人口信息收集和网格管理,完善“人口数据库”,以战促治助力城市敏捷治理科学治理。

◆要加强信息发布,让市民及时准确了解疫情,共同配合打赢防疫攻坚战。

近期,施小琳前往成华区疾控中心、金牛区天回镇核酸检测点、锦江区南糠市街某封控小区、太古里、九眼桥酒吧街等地督导检查,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工作。

她指出——

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提升流调溯源速度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以及其他风险人群找全找准,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核酸检测要周密组织、加快进度、确保质量。

要前瞻谋划推动风险区降级、小区解封和受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严格做好解封前各项评估,消除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筑牢社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725230233

▲核酸采样现场,一位志愿者的头发已被汗水浸湿,正在帮市民测温。摄影 成都极美小分队 王效

施小琳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流调人员、核酸采检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转达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等省领导的慰问关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战高温、冒酷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各条战线,为守护成都这座超大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顽强作风,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严而又严的防控举措,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关部门要指导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

市领导王凤朝、包惠、张剡、谢瑞武等下沉到所联系区(市)县指导督导防疫工作。

成都日报记者 | 张家华

原标题:以最有力举措遏制疫情蔓延!施小琳等市领导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并前往区(市)县督导检查,看望慰问防疫人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