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盛夏同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来成都调研!

2022-07-26 12:23  来源: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稳投资、扩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早已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热词,更是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支撑。

7月10日-7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史丹赴成都市,就与成都市社会科学院成都研究院合作重大课题“成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未来产业发展研究”开展实地调研。成都市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陈家泽、成都市社会科学院成都研究院副院长郭雪飞陪同调研。

在高新西区和温江区,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任俊如副院长向史丹介绍了目前脑科学的发展前景和现阶段脑科学发展现状,并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史丹表示,研究院是推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推动我国脑科学领跑具有重大意义。随后,史丹前往成都(华为)智算中心开展调研,了解华为智算中心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华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1

在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史丹参观了高新区新经济活力区、中国移动成都研究院、腾讯、国家超算成都中心,对新经济产业的应用和布局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国家超算成都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现在成都新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产业布局的情况,及其应用生态和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2

2022年7月13日上午,“成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未来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召开线下座谈会,成都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阎星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邓洲介绍了目前课题的进展情况和座谈需求,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新兴产业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渠慎宁就此次实地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市发改委、经信局、新经济委、网络理政办、科技局、大数据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与座谈,就成都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基本现状及存在问题、相关政策等内容与课题组进行深入交流。

史丹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成都在新基础设施和未来产业的布局已有较好基础,期望做好“成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未来产业发展研究”课题,为成都新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向思燚